索引号: 11330800002618242Q/2014-101929 成文日期: 2014-0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13年度
发布机构: 衢州市体育局

衢州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03 02: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衢州市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公布本单位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衢州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和“衢州市政务”门户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你与衢州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0-3853906,电子邮件;445605287@qq.com)
    一、工作概述
    按照上级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规范制度、重要事项公开和公开的形式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层次和水平。截至2013年12月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市体育局网站发布各类政务信息220篇。举办各类培训班1次,人员培训20人次。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已完成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内设科室、下属单位、行政审批、工作信息、行政执法等项目的主动公开。基本完成2013年的政策文件公开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也无不予公开的情况发生。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局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比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仍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单一、信息化程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建设,通过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做好市政府网站阳光工程网,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果。
    2、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性强、公众需性大的信息为突破口,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目录体系。
    3、以“公开、公正、便民”为服务宗旨,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体系,向社会及时披露和解读重要体育决策及信息。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日


附件:体育局政务公开表格.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