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4538/2009-81890 成文日期: 2009-08-13
发布机构: 智慧新城管委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组配分类: 本机关简介

衢州智慧新城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8-13 11: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智慧新城管委会 字体:[ ]
分享:
名 称: 衢州智慧新城管理委员会
联系方式: 0570-3116585
机构地址: 衢州市柯城区九华北大道333号
监督电话: 3687972
邮政编码: 324000
工作职责:

 机构设置:

智慧新城管委会是市政府派出机构,为正县级,由衢州市人民政府授权,负责辖区范围内的开发、建设和管理,行使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和职责相匹配的社会管理责任。智慧新城管委会编制42名,设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1名,党工委副书记(专职)1名,副主任5名(不含兼职),总工程师1名;科级领导职数23名,其中正科长级10名,副科长级13名。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要求,拟订智慧新城有关管理规定,按规定权限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在国土空间规划指导下,负责组织编制新城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等,组织策划并实施。

(三)负责新城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和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的招引与培育,推进产城人文融合。

(四)按照规定权限做好新城土地、房屋征收及土地前期开发等工作。

(五)负责新城各项公用基础设施等政府投资项目的委托建设工作。

(六)负责新城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等政府性资产委托管理和维护工作。

(七)指导监督下属及代管的国有企业做好投融资、项目建设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

(八)负责新城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信访维稳、综治平安以及上级党委政府布置的阶段性重点工作,配合柯城区做好民政、教育、司法、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等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按照规定权限对新城安全生产进行监督管理。

(九)负责新城未来社区创建和发展,指导新城智慧政府、智慧产业、智慧城市和智慧治理的融合推进。

(十)统筹协调市级有关部门设在智慧新城的派驻机构。

(十一)负责新城托管街道的管理。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三)职能转变和关系理顺。                                                    

1.坚持“产城人文”融合的理念,准确把握“智慧衢州的引领区,智慧产业和创新人才的集聚区,四省边际城市的标杆区”目标定位,大力推进智慧政府、智慧产业、智慧城市、智慧治理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新城”建设,进一步厘清责权利边界,理顺市智慧新城管委会与市级部门、与柯城区,及其内部关系。严格执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制度、招商引资决策咨询制度、重大产业项目“一事一议”制度、合同履约监管制度、综合目标考核奖励制度等“六项制度”,进一步强化市智慧新城管委会在决策、执行、监督等方面的主体职能、责任落实,避免工作链、项目链脱节。 

2.对派驻智慧新城的部门干部实行市级部门与智慧新城管委会双重管理,其日常工作安排、考核、评优评先等日常管理以智慧新城管委会为主,业务指导、业务考核、教育培训、组织人事、工资等由市级部门负责。市级部门派驻智新城机构的班子成员由市级部门负责任免,市级部门酝酿人选时需征求智慧新城党工委意见,经智慧新城党工委书面同意后,市级部门方可启动后续任免程序。人选意见不一致时,由市委组织部负责协调。

办公时间: 夏令时: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