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73036/2009-86057 成文日期: 2009-08-12
发布机构: 市人行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本机关简介

中国人民银行衢州市分行

发布日期:2009-08-12 03: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行 字体:[ ]
分享:
名 称: 中国人民银行衢州市分行
联系方式: 0570-3386163
机构地址: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10号
邮政编码: 324000
工作职责:
 

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是国家金融体系的核心,是发行的银行、银行的银行、政府的银行。经过20年的不断调整,中央银行的职能更加明确,作用更加突出。2003年12月27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修改通过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并履行十三项职责:

(一)发布与履行其职责有关的命令和规章;

(二)依法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

(三)发行人民币,管理人民币流通;

(四)监督管理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

(五)实施外汇管理,监督管理银行间外汇市场;

(六)监督管理黄金市场;

(七)持有、管理、经营国家外汇储备、黄金储备;

(八)经理国库;

(九)维护支付、清算系统的正常运行;

(十)指导、部署金融业反洗钱工作,负责反洗钱的资金监测;

(十一)负责金融业的统计、调查、分析和预测;

(十二)作为国家的中央银行,从事有关的国际金融活动;

(十三)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职责。

中国人民银行衢州市分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的派出机构,根据上级行授权,贯彻执行货币政策,维护本辖区的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并承办职责范围内的有关业务。中心支行内设16个科室,分别为党委办公室(与行政办公室合署办公)、货币信贷管理科(金融稳定科)、调查统计科、会计财务科、反洗钱科、支付结算科(营业室)、科技科、货币金银科、国库科、内审科、党委组织部(与人事科合署办公)、征信管理科、外汇管理科、宣传群工部、纪委监察室、保卫科。

办公时间: 8:30—12:00,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