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800002618736G/2015-102596 成文日期: 2015-0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2008年度

衢州市安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8 16: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衢州市 字体:[ ]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衢州市安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电子版可在衢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网(http://safety.qz.gov.cn/)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0-3080981,电子邮件:qzsafety@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衢州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公开受理点,开辟了政府网站:衢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网(http://safety.qz.gov.cn/)。2008年,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衢州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信息公开要求,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防止搞形式主义和应付式的工作态度。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由局办公室主管,指定专人负责本局网站的信息更新工作,及时发布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政务工作动态以及机构设置、办事程序、时限承诺、办理结果、投诉电话等方面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衢州市安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务工作动态、重要会议精神、结果公告、生产安全事故处置、事故调查组组成、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事故单位责任追究等文件、信息1678条,,通过“局长信箱”、微博、安全生产qq群等方式解答各类咨询867次,做到及时更新内容,第一时间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另外,通过报刊宣传,以衢州电视台、衢州广播电台、《衢州日报》、《衢州安全生产》等各类媒体为核心平台,主动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公开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准确、权威发布较大影响事故政府采取的事故应急处置措施、抢险救援进展等情况。其中《衢州安全生产》发行共计6000余份。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衢州市安监局200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其它形式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衢州市安监局2008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衢州市安监局200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三、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衢州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与相关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阶段本局将进一步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更加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努力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将人民群众关注的信息通过网站及时发布;二是要进一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保证各项制度的落实和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