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8004718603221/2008-78214 成文日期: 2008-10-28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组配分类: 本机关简介

衢州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08-10-28 03: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字体:[ ]
分享:
名 称: 衢州市气象局
联系方式: 0570-3049722
机构地址: 衢州市白云街道古田路121号
邮政编码: 324000
网站地址: http://zj.cma.gov.cn/dsqx/qzsqxj/
工作职责:
    
    (一)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核;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

    (二)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


    (四)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组织本行政区域防雷安全设施设计方案的技术论证和审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球施放管理工作。


    (五)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六)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统一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会同县(市)人民政府对县(市)气象机构实施以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八)承担浙江省气象局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处、观测与预报处,减灾与法规处。


    直属单位:衢州市气象台、衢州市气象服务中心、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财务核算中心、气象安全技术中心。


    下属单位:衢州市气象观测站、衢江区气象局、江山市气象局、开化县气象局、龙游县气象局、常山县气象局。

 

 

办公时间: 冬令时8:30——12:00,14:00——17:00(节假日除外);夏令时8:30——12:00,14:30——17:30(节假日除外)